Yuichi_Maeda

文摘记录&成长心路

我常常在聊天中和人争执,绝不糊弄,不说通我就是对你心有芥蒂,不分胜负决不罢休。

蛮多人就我较真这件事发表过意见,不理解我为何如此好斗,但我从不觉得这是缺点,这是我用于鉴别合适与否的筛选机制。

我不是一个可以爱上陌生人的人。

云时代,没有好喜欢、没有非谁不可、没有好想和谁在一起又或是可以为谁改变计划搬家离职,都是“嗯,还不错。”

没有那些日日夜夜的陪伴,没有年深月久的回忆,没有相互磨砺后趋同的共鸣,每个陌生人都只是花花绿绿的头像,是待点击的对话框,平铺着横陈在眼前,成千上万却一模一样。

当然作为泛泛之交,你的想法我毫不在意,可以只是礼貌地打个哈哈,但朋友不行,恋人更不可能,谁的微信没有好几个有待试试的对象,既然反正都不是合适,那为什么一定选择你呢?

我就是不喜欢梗着!

礼貌、套路、假笑、察言观色和适时的夸奖,讨好一个人我难道不会吗,时时去维持售后客服姿态,那我同谁都很好相处,为什么一定要和你呢?

如果反正都是委屈自己,那和谁有差别吗?

两个人相处下去,挤压彼此的时间,曝露更多的自己,像是在绝壁上凿出一条路来,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,去沟通、讨论、争执才不是消极。

那些问题你明明察觉到了,却笑嘻嘻地说句别较真了,然后双方各怀芥蒂的坐在原地,才是真正的掩耳盗铃。
——web人五_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Yuichi_Maed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