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uichi_Maeda

文摘记录&成长心路

变好的过程,则是失去过去的自己的过程。有时候我们甚至会认为,如果失去了那些扭曲、偏执的部分,自己就不再是自己了。我们解读世界的方式本身就代表着我们是谁。那些早就固定下来的思维模式,是我们自我身份的重要部分。变好,就意味着一些自我身份的丧失。我们会因为丧失而悲恸甚至产生抑郁的情绪。而当我们发现尝试改变自己竟然更加抑郁的时候,我们很容易放弃和退却。

想和大家说的是,有的时候,你需要先变“坏”,再变好。在改变的路上,如果你分外低落,可能只是因为你在同过去告别。慢慢地你会建立起新的身份,开始认识这个新的自己。同时你也会明白,你依然是你,而就像是蛀牙时需要拔掉坏掉的牙齿一样,你只是舍弃了一些让你不快乐的“零件”,换上了会让自己更加幸福的装备。

—ky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Yuichi_Maeda | Powered by LOFTER